新闻快讯    
 
    联系我们    
     

河北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人:杨香合 

电话:0312-7521465
传真:0312-7521309
E-mail:yangxhbd@126.com

 
 
新闻快讯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保定乡村振兴学院”成立仪式暨全市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倍增专题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0 | 浏览次数:

3月17日,“保定乡村振兴学院”成立仪式暨全市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倍增专题班开班典礼在我校综合楼礼堂举行。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李建军、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飚、河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河北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曹志民、我校党委书记申书兴致辞,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讲话并作开班动员。保定市市长闫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单有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向东,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林元、副校长赵邦宏出席,校长张立杰主持。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直部门和河北农业大学一直以来给予保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首期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河北农业大学作为我国最早的高等农业学堂,培养了一批“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的李保国式专家群体,市校携手打造了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博士农场”等创新平台,闯出了一条科教助力产业扶贫的新路子。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潜心研究,争当集体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农村金融服务的“拓荒者”和都市现代农业的“排头兵”,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园林水果、食用菌、花卉、中药材等经济作物,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实际行动唱响“五个论英雄”,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打造新样板。

申书兴在致辞中指出,市校合作共建“保定乡村振兴学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保定“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市校合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保定乡村振兴场景创新实践项目”的重要引擎,是推进保定乡村振兴、促进市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他表示,做好培训、做实培训、做强培训,提升全市农村基层干部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适应乡村振兴新形势新任务需求,恰是学校的优势和特长所在。学校高度重视保定乡村振兴学院专题班培训工作,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精心编制教学计划,科学安排课程设置,选派优秀教师开展教学,着力提高培训实效,尽力为培训创造优良条件,积极主动搞好各项服务,与保定市委、市政府共同把保定乡村振兴学院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教育培训的新平台、新样板。

张立杰表示,建设“保定乡村振兴学院”,市校携手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这是坚决扛起“强农兴农”使命,加快建设都市现代农业强市的重要行动,也是进一步强化“走在前列”意识,打造保定乡村振兴场景的务实举措,更是打造城校共生、共兴、共荣新典范的最新成果。他强调,学校的个人意志和集体意志在服务好保定、发展好保定、建设好保定的问题上历来高度统一,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一定是。学校定会为全面推进保定乡村振兴奠定坚实人才基础,努力培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农业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

党晓龙、申书兴等共同为保定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保定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我校各职能部门、科研教辅单位负责人,学院院长、相关专家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保定乡村振兴学院2023年计划举办农村基层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10个19期培训,共计培训2000人。其中,全市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倍增班(第一期)为党支部领办土地合作社专题,拟举办3期,共360人。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讲话并作开班动员

校党委书记申书兴致辞

校长张立杰主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校参加2023年河北省技术经理人(中级)培训
 下一篇:威县来我校共商乡村振兴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科技部火炬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电话:0312-7521465           传真:0312-7521309
联系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