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联系我们    
     

河北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人:杨香合 

电话:0312-7521465
传真:0312-7521309
E-mail:yangxhbd@126.com

 
 
新闻快讯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北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副主任谢增平一行来我校考察洽谈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0 | 浏览次数:

3月6日,河北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农工委副主任谢增平,龙欣国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周昕等一行来校考察洽谈,校党委书记申书兴、副校长李存东出席座谈会。

申书兴对省人大农工委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路径,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蜂产业是现代生态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齐全的优势,利用阜平县丰富的植被资源,用创新的精神合作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要从蜜源植物的选育到蜜源生态的打造,从育蜂扩繁到蜂蜜加工,从产品研发到品牌打造,大力推动产业升级,提升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把阜平蜂蜜凤语山谷打造成“中国蜂业生产研发基地”,为乡村产业振兴打下牢固的基础。

谢增平对我校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为河北省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北农业大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开创了享誉全国的“太行山道路”,培育了“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水平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以此为契机,助推企业将蜂蜜产业打造成致富一方支柱产业。周昕表示,龙欣集团始终坚持“科研作为先导,多产业融合发展”的经营脉络,希望能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阜平蜂蜜凤语山谷,并就蜜蜂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我校专家在蜜源植物、育蜂扩繁、蜂产品研发、内含成分测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植物保护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国教育报:孙建设代表——用科技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我校参加石家庄市科技成果面对面(正定站)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科技部火炬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电话:0312-7521465           传真:0312-7521309
联系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