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联系我们    
     

河北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人:杨香合 

电话:0312-7521465
传真:0312-7521309
E-mail:yangxhbd@126.com

 
 
新闻快讯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与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3 | 浏览次数:

2月18日,我校与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新时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玉珂、总经理助理兼项目投资部主任董明,学校党委书记申书兴,副校长赵建军出席仪式。会议由赵建军主持。赵建军与董明代表双方签约。

申书兴对冯玉珂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开展战略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路径,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一是主攻关键核心技术,发挥学校科技研发优势,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解决植物提取、特色功能成分及功效研发、高品质原材料生产等“卡脖子”难题,形成产业技术源头供给,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二是打造营养健康平台,围绕植物提取物、药食同源、特医食品、生物检测等发展需求,共建营养健康学科交叉创新平台,推进合成生物学、功能育种、酶工程等产业化应用,从全产业链角度培植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做优做强大健康产业集群。三是打造校企合作样板,探索建立“双引双聘”协同创新模式,聘请企业精英担任外聘导师,配置双师型师资,联合指导研究生论文、本科生实习实践,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冯玉珂表示,河北农业大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开创了享誉全国的“太行山道路”,培育了“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水平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十四五”期间,新时代集团将打造特色鲜明的数字化、平台化、生态化、可持续发展的大健康生态系统,致力于成为品牌卓著、实力雄厚、世界一流的健康产业集团。双方将携手以强大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市场优势,在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中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冯玉珂一行参观了“太行山道路”暨校史展览馆、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和河北远大九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木集团有限公司等校外三结合基地。

新时代集团科技部、项目投资部负责人,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教兴农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专家参加了活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校参加石家庄市科技成果面对面(正定站)活动
 下一篇:我校与饶阳县政府深入合作 联合打造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县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科技部火炬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电话:0312-7521465           传真:0312-7521309
联系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