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联系我们    
     

河北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地址: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人:杨香合 

电话:0312-7521465
传真:0312-7521309
E-mail:yangxhbd@126.com

 
 
新闻快讯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联合举办高碑店市乡村小微企业调研暨专家工作团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5 | 浏览次数:

2月4日,为农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推本地农业产业发展,在高碑店市召开高碑店市乡村小微企业调研暨专家工作团第一次会议。会议由高碑店市人民政府、河北农业大学、百农国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河北智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赵邦宏、赵建军副校长出席活动。

赵建军表示,要充分发挥河北农业大学在科技、人才、平台方面的优势,积极对接政府和企业,加强“政+校+企”全方面、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他强调,积极与百农国创开展人才、技术转化、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为高碑店持续做好调研工作,为小微企业做到“精准把脉”,交出一份有效的“帮扶方案”,为高碑店的乡村振兴助力,全力打造保定市的乡村振兴新场景。

高碑店市委书记邱强在大会上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表示要切实把企业纾困发展作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

百农国创专家组组长刘艳在大会上强调,要构建乡村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技术、资金等问题,制定可落地的帮扶方案,带动县域经济结构多样性发展。

孙建设教授在会上部署调研工作,强调要对高碑店农业企业做“全新扫描”,发现新的增长点,让小微企业真实的反映问题,帮助企业制定“靶向的服务方案”,与企业共同成长。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智图农业园区,听取了智图农业的发展规划及运营思路,先后参观了荷兰智能温室、樱桃示范棚、装配式高效节能温室、葡萄示范园、苹果示范园。

宁波大学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院长、百农国创专家组组长刘艳,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科院研究员赵廷昌,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天津农学院教授田淑芬,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原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蔬菜所原所长杜永臣,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科学家、吉林农业大学食品加工学院院长、教授于寒松,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原岗位科学家李玉荣,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原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张金霞,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原首席科学家、中国作物学会食用豆分会理事长、中国农科院研究员程须珍等15名百农国创农业科学家受邀出席会议。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园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农学院、河北省山研所等37名相关专家参加。

pasted-image.pn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校与饶阳县政府深入合作 联合打造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县
 下一篇:我校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科技部火炬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科技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电话:0312-7521465           传真:0312-7521309
联系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